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拆"重点转向拆后建设 南京复建10万平米车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拆在前,建则紧随其后。今年下半年,“双拆”的重点将转向居民投诉热点和拆后建设,到年底,全市将拆后复建园林绿化60万平方米,景观围墙约10万平米,道路硬化约23万平方米,小区车棚约10万平方米。

  今年年初,雨花台区宁南街道的花神大道还被二万平方米违建占据,仅花神大道旁的夏家湾1600米长的山坡上挤满私自搭建的铁皮棚子。仅短短的四个月时间,已经彻底换了
样子,除了沿坡铺设了葱油油的绿地外,山坡上还种植了不少景观树。

  市“双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双拆”对所有违章搭建拆除后的地段都要因地制宜及时做好恢复建设,其中,首批拆除的违建原址,将率先进行绿化、硬化、美化复建工作,复建类型以街边小广场、小绿地、小游园为主,重点拆违项目还将进行复建规划公示。

  同时,根据3月市政府出台的《南京市“双拆”复建规划指导意见和经费标准》规定,拆违后的地段原则上不得建设经营性用房,确需用于疏导安置下岗待业人员的,应先报市双拆指挥部批准;所有的恢复建设都应与周围建筑及景观相协调,墙面恢复出新选用的材料和色彩应与原墙面一致;在全市拆违期间,一律停止补办、续办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