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安机场展儒雅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

  从未曾在中国内地公开场合亮相过的导演李安,明天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上出现。昨天14:00,李安从北京飞抵上海,尽管穿着朴素、行事低调,但他还是被机场的众多旅客一眼认出,毕竟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小金人殊荣,已让他的面孔在华人世界家喻户晓。

  平易近人

  放弃走特别通道

  近半年来,为了筹备新片《色·戒》,李安一直往返于京沪之间。而不喜张扬的他,此次上海之行对电影节组委会的唯一要求就是低调。

  昨日,李安乘坐的航班于14:00准时降落。之前有传闻说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安排李安从贵宾通道直接离开机场。但事实上,他却没有搞“特殊化”,而是和同机抵达的乘客一起从普通到达出口离开。

  因为行李晚到,李安在提取行李处滞留了很久。而电视台的摄像机暴露了李安和其他旅客的不同。认出李安的许多旅客纷纷拿出相机一阵猛拍,而李安也是非常好脾气地放慢脚步,任大家留影,甚至还跟在机场巧遇的台湾同乡握手寒暄。

  接近14:20,李安终于走了出来。面对镁光灯一阵闪烁,略带倦容的他并不抗拒,而是以一贯的儒雅笑容应对。很多明星在机场意外遭遇记者后,往往会迅速逃离,但李安却耐着性子接受了记者的简单采访。

  只求最爱

  所以拍摄《色·戒》

  “我之前没有参加过上海国际电影节,所以特别期待。”据李安介绍,他这次将在上海停留四五天,期间除了参加电影节的开幕红毯仪式和一场关于“好莱坞与中国电影关系”的论坛外,还将前往松江的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与大学生进行交流。剩下的时间,他将处理《色·戒》的筹备工作。

  李安目前筹拍的新片《色·戒》已进入选角阶段,但当记者提及大S、舒淇这些有可能出演女主角的演员名字时,李安都摇头以对,“现在女主角还在选择当中……”那这些女演员都被面试过了吗?李安的回答依然是摇头。

  据李安表示,对张爱玲的小说,他一直很喜欢,但《色·戒》并非一部情节性很强的作品。为什么选择这部较冷门的短篇来改编电影?他的回答很有个性:“从个人角度而言,《色·戒》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小说,所以当然选择它来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