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丽水一化工厂昨日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5 新闻晨报

  □新华社杭州6月15日电

  浙江南部山区丽水龙泉市的一家化工厂15日8时发生爆炸,截至记者20时发稿时,爆炸仍在继续。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这家工厂名为浙江龙鑫化工厂,主要产品是双氧水。现场目击
者称,在“无数次的爆炸”后,目前还有一些“小规模的爆炸”。

  在事故现场的丽水市消防支队消防人员说,发生爆炸的浙江龙鑫化工厂位于龙泉市龙渊街道。据当地人介绍,龙渊街道被瓯江的源头———龙泉溪分为南北两部分,龙泉溪往东汇入紧水滩水库和石塘水库,随后注入瓯江,流经丽水市区和温州市区之后汇入东海。

  据消防部门介绍,大火已造成2人失踪1人受伤,几十次连续爆炸形成了大量黑色的浓稠烟雾,并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消防部门在当天15时40分左右发起的“总攻”并没有扑灭大火。到20时,大火仍在继续。

  目前,丽水地区和温州、宁波等地的救援人员已赶到事发现场。施救人员已运来大量砂石,堵住爆炸地污水进入龙泉溪的入口,防止瓯江水源受到污染。

  事故原因还不清楚,爆炸对环境的影响也正在检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