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奔驰出租车获准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杭州6月15日电

  在当地备受关注并颇有争议的杭州奔驰出租车,在经过一年多的运营之后,近日获准退出出租车市场,改作他用。

  记者15日在杭州市交通局得到证实,该局已允许经营者依据自愿原则,将奔驰出租
车调整为帕萨特、红旗、索纳塔等目前市区主流车型水平的车辆。车型调整后,经营者将缴纳当时因营运豪华出租车而优惠少交的24万元经营权有偿使用金。已实际营运过的奔驰出租车,经车辆主管部门年检合格后,允许进入二手车市场交易。

  2004年9月,为了“提升杭州城市形象、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杭州市交通局对市区客运出租汽车经营权实施公开竞标,其中包括100份豪华型出租汽车的经营权。通过竞标,杭州的三家出租车公司获得了这100份豪华型出租汽车的经营权。2005年2月,首批30辆“奔的”正式亮相杭城。

  但此后由于燃油价格持续上涨,以及高额的维修费用,投放市场的“奔的”亏损严重。由于不堪高油价的重负,杭州市曾于今年2月提高了“奔的”的运价:以奔驰车为代表的豪华出租车起步价由原来的4公里12元调整为2.5公里1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