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雨频加湿 京城变蒸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3:36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 市气象台报告 本周日最高温将达35摄氏度 “小桑拿天”提前探路

  雷雨频加湿 京城变蒸笼

  提醒:此时体内水分流失较大 体力消耗快 要勤喝水多吃水果 别熬夜 睡好了

  本报讯(记者 陶颖)今天上午10时,市气象台报告,本周日最高温将达到35摄氏度,之后雷雨频频给空气加湿,将使京城提前感受“小桑拿天”。

  目前,炎热已经全面接管京城,但真正的“桑拿天”是指高温高湿天气,日最高温超过35摄氏度,空气相对湿度在60%至90%,并且无风,能见度低。一般要到7月下旬入伏之后才频繁出现。

  而眼下的京城天气,活脱一个轻量级的“小桑拿天”。今天的最高气温为32摄氏度,而周日还将攀升到35摄氏度。

  未来一周,京城日最高气温都在32至35摄氏度浮动。

  下周前期和后期都有雷阵雨和阵雨过程。这种降雨不断让空气湿度晋级,一般在40%至60%。而一旦放晴气温升高,加上西来云带经常覆盖上空,形成静风天儿,水汽囤积在京城,更加剧闷热效果。

  专家提醒

  尽管目前“小桑拿天”的高温高湿程度比不上伏天,但人体内水分流失较大,体力消耗快,因此不要等到感觉口渴才喝水。应多吃新鲜蔬菜瓜果,以补充维生素;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充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