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全国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3:42 新华网

  成都日报讯:(记者张惠刘华)成都作为全国信用服务体系建设五个试点省市之一,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瓶颈问题上已经有了成功的经验。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小企业司在成都隆重召开“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此次会议是自2003年发改委在全国率先推动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至今的全国首次中小企业信用工作专题工作会。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在该工作会上,代表市委、成都市政府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有关信用服务机构的领导交流经验。成都市中小企业局在会上介绍经
验,为全国各地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开拓指出了一条可资借鉴的道路。

  朱志宏在交流发言中说,自国家颁布《中小企业促进法》以来,成都市就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一是制定了包括信用建设在内的10多个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规范性文件,改善了政策环境和政务环境;二是积极统筹城乡一体化,大力推进“三个集中”,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优化;三是加大了财政支持力度;四是积极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信用体系和担保体系建设,着力解决融资难这一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五是建立了由市领导牵头的民营经济联系会议制度和中小企业融资工作领导小组;六是支持中小企业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拓展销售市场。

  信用服务体系成都做得最好

  “成都的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体系建设是5个试点省市中做得最好的。”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巡视员狄娜告诉记者,此次会议不仅是国家首次召开的信用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也是国家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召开的关于信用建设的会议。她说,成都在构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和社会中介服务等方面已经有了成功的经验,在成都召开会议是为了让全国各地的相关部门参会人员,实地向成都学习。

  中小企业信用入库是重要经验

  据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向世勇介绍,“建立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是成都中小企业信用体系的重要经验之一。”向世勇表示,截至目前,成都已汇集了1.3万多户中小企业基本信用信息,1750多户规模工业企业征信报告信息、965户评级企业信用等级信息。至去年年底,965户信用评级企业中,已有315户获得14.8亿元的担保贷款。

  “目前,成都中小企业信用服务已涵盖了征信、评级、信息、管理、财务、培训等方面,初步形成了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专业队伍。”向世勇称。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