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小区两物业 矛盾像颗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双方都说对方不合法,居民担心发生冲突

  本报讯(记者 朱俊博)“我们通过业主的集体投票,聘请了新的物业,但老物业公司却不承认,不肯退出我们小区。现在新老物业都在一起,真怕事情解决不了,有一天会造成冲突。”昨天上午,家住锦绣广场的王先生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说,小区内的新老物业矛盾,就好像一颗定时炸弹,让住户难以安心。

  王先生说,小区从2001年建成后,到现在已经住了近200户人家。以前一直是由老物业公司负责管理。随着业主的逐渐入住,大家都觉得很有必要成立业主委员会,再加上他们对老物业公司一些做法的不满,大家就想在业委会成立后,聘请新的物业公司来接管。

  今年4月底,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成立后,业委会举行公开招标,在5月下旬聘请了今日大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小区。

  业委会陈主任告诉记者,根据《物业管理条例》,业委会和今日大唐物业签订服务合同后,原来的物业公司就应自动退出小区。“但现在的情况是,新的物业公司进驻后,老的物业公司却不退出,一些工程建设档案都不移交给‘今日大唐’。”

  陈主任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文件,是聘请新的物业公司的意见书。记者看到,三分之二的业主都签名同意聘请“今日大唐”公司为新的物业管理公司。

  但小区的老物业公司负责人张先生称,从来没有收到业委会公开招标新物业公司的通知,也不知道业委会选择了新的物业公司。我们要清楚业主们的态度,到底是不是对我们的物业公司不满意。“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给我们查看一下住户的签名,若是绝大多数都不希望我们公司继续管理这个小区,我们心甘情愿退出。但业委会的人就是不给我们看签名,我们理所当然可以怀疑签名的真实性。”

  对于张先生的说法,业委会陈主任反驳说,之所以不给老物业公司看住户签名,是因为对方根本没有资格看。“签名是我们业主内部的事,他们又不是业主,怎么可以看签名?他们以前的一些行为,让业主们感到不安心。我们对他们公司的信誉,已经产生了怀疑,所以我们坚决不同意他们看签名。”陈主任说。

  记者了解到,双方上周都已经请示了市建委等主管部门。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小区内的物业管理情况进行调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