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位“新唐僧”将重写《西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3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昌6月15日电(记者张敏)1300多年前,玄奘和尚历经19年,成就了“西天取经”传奇。如今,来自大陆和台湾的两位“新唐僧”将沿着当年唐僧玄奘的足迹,用4个月时间重走西行取经之路,共写《西游记》现代版传奇。

  6月15日,恭送大陆佛教代表明贤法师的盛大仪式在江西靖安县宝峰寺举行。

  明贤法师参加的“重走唐僧西行路”活动是由国家宗教局批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玄奘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大陆选拔的明贤法师和台湾地区选拔的慧宽法师,分别取来了黄河壶口瀑布的水、黄帝陵的土,以及台湾日月潭的水、阿里山的土,交融后的水土被制成三尊玄奘像。一尊留在大陆,一尊作为倡导祖国统一、两岸合作的礼物送往台湾,第三尊则随同两位高僧送往印度。

  6月15日从宝峰寺出行的明贤法师,将到广州与台湾慧宽法师会合,进行一段时间的封闭学习。7月19日从广州出发至西安,徒步走过陕西、甘肃、新疆后,再穿越巴基斯坦、尼泊尔,将历时4月,行程万里,最终于11月20日到达印度的那烂陀寺。现年33岁的明贤法师,是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大师的第11代法子,现任职于江西佛学院。慧宽法师今年36岁,来自台湾佛光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