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接管”北京首单房维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3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北京市首个实现住房维修基金业主理财的小区——新天第小区的700多万元住房维修基金日前划转到中国民生银行。此举不但实现了维修基金综合收益的最大化,而且可方便广大业主查询基金的使用情况,实施动态监测。

  北京市住房专项维修基金是为保障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正常维修、使用,由各住宅小区业主和开发商共同缴纳的专项资金。这些资金此前由北京市建委所属北京市
居住小区管理办公室代管。按照规定,各小区成立业委会后,市小区办应及时将代管的住房维修基金移交给业委会管理。

  北京市今年初启动住房专项维修基金管理改革后,在今年3月北京业委会维修基金开户行招标中,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以专业化的金融解决方案,成为招标行第一名。

  民生银行副行长梁玉堂表示,民生银行将通过搭建“民生房维资金好管家”和完善的账户管理体系,为住房维修基金提供及时、安全、准确支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