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市允许所有出租车交接班时段“同向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47 新华网

  16日起,杭州市7200辆出租车将在交接班时段陆续实行“同向载客”,乘客可以根据出租车上的交接班指示牌,选择合适的出租车搭载。

  “同向载客”试行期零投诉

  去年底,杭州市运管部门率先在313辆星级出租车中,试行交接班时间段“同向载客
”。试行以来没有接到一起市民有关出租车“同向载客”的投诉。

  的哥万师傅是这313名星级的哥之一,他表示,试行阶段因为可以同向载客的车太少,“知名度”不是很高。如果7200辆出租车中都铺开,肯定会为交接班时间乘客打的提供更多方便。

  交接班延长至45分钟

  的哥王师傅有点担心,每天交接班时要排队加油,要做好车内清洁,本来就忙得像“打仗”。实行“同向载客”,万一送的客人比交接班地点远一些,很可能会耽误交接班。如果不让乘客上车,肯定会被投诉,要是交接班时间宽余一点就好了。

  杭州市运管部门对“同向载客”的允许时间作了相应调整,即从最初方案交接班时间前30分钟,延长至45分钟。例如某司机每天下午4点交接班,则他只能在下午3点15分之后亮出指示牌。

  现在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的出租车经营者,只要确定所属车辆具体交接班方向、地点、时间,填写交接班指示牌使用备案登记表后,报市运管部门出租汽车管理处备案后,就可实施交接班时段同向载客营运。

  打车记牢四色指示牌

  为了让乘客打的更有“方向性”,运管部门已确定,“同向载客”将以武林广场为基准点,指示牌不但要明确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还要标明交接班的地点,大关、景芳、朝晖等大型小区,则要明确到几号小区。如在朝晖1区交接班司机,指示牌上不能只写“朝晖小区”。

  此外,交接班时间也规定必须为整点,如12:00点、4:30分。在出租车交接班时段乘客可通过车上明显位置放置的指示牌,有选择地进行打车。

  为便于乘客识别车辆交接班方向,交接班指示牌颜色也各不相同。按照方向依次确立为城东方向红色;城南方向黄色;城西方向蓝色和城北方向白色。

  的哥要与乘客多沟通

  目前杭州已有近千辆出租车有了“同向载客”指示牌,其他车辆正在陆续申报中。

  管理部门表示,出租车司机如果指示牌资料不符合当初上报材料上的地点,或在非规定时间内使用而引起乘客投诉,一律视为拒载。

  市运管部门提醒使用了交接班指示牌的出租车经营者,如果在交接班中,出租车被招停后,发现乘客方向与交班地点不同向时,应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王翔黄丹)

  

杭州市允许所有出租车交接班时段“同向载客”

  

  新华网杭州6月15日电(记者 姜瑞、朱立毅)在当地备受关注并颇有争议的杭州奔驰出租车,在经过一年多的运营之后,近日获准退出出租车市场,改作他用。

  记者15日在杭州市交通局得到证实,该局已允许经营者依据自愿原则,将奔驰出租车调整为帕萨特、红旗、索纳塔等目前市区主流车型水平的车辆。

  车型调整后,经营者将缴纳当时因营运豪华出租车而优惠少交的24万元经营权有偿使用金。已实际营运过的奔驰出租车,经车辆主管部门年检合格后,允许进入二手车市场交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