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行董事长就2亿元诈骗案向投资者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48 光明网

  

交行董事长就2亿元诈骗案向投资者道歉

  交行董事长蒋超良(左)与汇控集团主席葛霖在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

  在昨天的交银汇丰论坛媒体见面会上,交行董事长蒋超良就沈阳支行2亿元客户资金被诈骗案件向交行的投资者、股东以及关心交行的客户道歉,表示该行已经对相关责任人进
行撤换,目前案件风险敞口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未来该行会在汇丰的风险管理技术和监管部门的帮助下加强风险管理。

  据悉,交行是在开展新一轮案件专项治理与客户信息管理系统升级过程中发现沈阳支行案件线索的,该系统是交行内部的电子化工程,与引进汇丰风险管理系统无关。昨天的交银汇丰论坛上,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葛霖对这一案件的发生表示遗憾。

  根据6月10日交通银行发布的公告,该行在开展新一轮案件专项治理和客户信息管理系统升级过程中发现一起客户资金被诈骗的案件。案发后,交行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迅速采取资产保全措施,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对此案进行调查。

  据记者了解,此次案件的曝光是银行风险控制能力进一步加强的结果。自去年以来,交通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以强化内控检查和加强制度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案件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了全行性的风险排查和内控检查,检查覆盖面达到100%。

  此外,交行还加强了对基层机构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会计人员轮岗轮调、强制休假和会计委派工作。目前该行共实行会计人员轮岗6885人次、轮调4936人次、委派会计主管1394人次、强制休假2652人次、经济责任审计833人次。这些措施减少了基层银行内外勾结类型案件发生。

  蒋超良表示,自汇丰银行入股以来,汇丰给交行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援助,双方在内审、信贷、人力资源等方面签署了多项技术服务协议。今后通过汇丰的支持和监管机构的协助,交行会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并将在不久的将来,回归国内A股市场发行上市,回报内地的投资者。(记者 和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