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西两地气候差异明显:东面水浸西面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明天天气会现好转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罗冰、通讯员杨绮薇报道:忽而晴空万里,忽而大雨瓢泼,广州近段时间的天气使得路人狼狈不堪。据气象部门预计,广州市今天有雷阵雨,明后天天气会出现明显好转,局部虽仍有阵雨,但气温会较高。

  据气象台监测,进入6月中旬,广东省天气依然不稳定,连日来普遍出现雷雨或阵雨,但雨量分布不均匀。据统计,13日,广东中部偏东和东北部的大部,以及东南部偏东的沿海市县下了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海丰雨量达142.9毫米,其它地方下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4日下午,广东省郁南等八个市挂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高州等五市挂出蓝色雷雨预警信号,清远挂出黄色雷雨预警信号。

  然而,与一些地区“饮水饱”不同,湛江、雷州、徐闻等地因为少雨而一直高温干旱。近半个月以来,湛江只下了几十毫米的雨,生产生活用水严重不足,尤其对甘蔗等农作物的生长造成了严重影响。6月14日中午至今天凌晨,雷州、徐闻一直都高挂黄色高温预警信号。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广东西北部和中部偏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北部和中部偏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上述地方雷雨时伴有局部的短时雷雨大风,广州市和其它地方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链接

  为何豪雨不断?

  据气象专家分析,5月份至今降水不断的原因主要是冷空气南下比较频繁,加上西南暖湿气流和东部暖湿气流都比较活跃,导致全省降水频繁。

  雨天将到何时?

  省水文局透露,6月中旬广东还将有两次降雨过程,先后出现在中旬初和中旬中后期,分别为大雨到暴雨和暴雨的量级。而到了7月,降雨则主要来自热带气旋。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