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口车关税下月“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销售商称对国内车价影响不会太大

  本报讯记者李青报道:财政部昨日宣布,下月1日起,根据“入世”承诺,我国汽车进口关税将从目前的28%降至底限25%。作为我国汽车进口关税的最后一降,进口车价格会否再生波动?目前价格持稳

  据了解,目前广州进口车市调整较大的是现代。除了雅尊3.3L舒适型上涨7200元以外,其他大部分车型价格大多回落到新消费税实施之前的水平,其中酷派和雅科仕价格有所下调。

  目前广州市场上,进口宝马维持原有价格,没有收到调价通知。大捷龙在消费税开征前卖39.8万元,消费税开征后开始执行42.6万元的价格,目前这个报价还没有调整。格兰迪售价27.8万元,价钱也基本没有变动。

  广东鸿粤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称,由于大捷龙是包销,预计关税下调暂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影响不会不大

  现代汽车华南区总代理、广州广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鸣认为,进口车主要征收三税:关税、消费税、增值税17%。三税合一约占车价的60%-70%,其中关税只占约20%-30%的比重。具体落到车价上,3个点的关税降低只意味着大排量的车的进口成本约降低2000-3000元,小排量车降低的成本更只有1000来元。

  钟鸣认为,目前进口车价格已经实现了国际接轨,这次关税微降很难导致进口车降价。

  但也有经销商认为,消费税开征、油价上涨令进口车市受到打压,经销商早晚会借此次关税下调,让利给消费者以拉动人气。

  “如果进口关税下调让利给车主,这一轮降价会在8、9月份随着新报关车辆的上市杀到。”广东合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温先生昨日表示,在7月份之前,市场上卖的车主要是4-6月份进口的车,关税下调的影响不会显现。但随着关税下调,进口车经销商肯定不会放过这个调价契机,预计进口车价格会有2%-3%的下调空间,如30万元的车会有1万元的下调空间。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