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储蓄增长上月最低 原因与大量散户入股市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消息据《北京晨报》报道:股市“红五月”吸引了大量的散户斥资入市。中国人民银行前日公布,由于股市分流了一部分居民储蓄存款,导致5月份居民储蓄的增加额仅为122亿元,比去年同期少增638亿元,创出2001年8月份以来最小的月增加额。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投资渠道和对未来生活保障的考虑,中国居民储蓄额始终居高不下,每月动辄以数百亿元的速度增加,到今年5月底,居民储蓄余额已经达到15.4万亿元。
不过,由于5月份储蓄存款纷纷进入股市,这个数字比今年年初反而下降了0.4个百分点。在经济发达的城市,股市对居民储蓄的分流效应尤为明显。(李若愚)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