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人租房 此事正协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后续

  本报深圳讯按照深圳市龙岗区岗贝村的通告要求,100多名河南人昨天早晨前全部搬离了老屋村。整治重点场所,出现部分河南人在岗贝村租房难的情况,已引起龙岗区龙城街道的关注,正积极协调。

  本月14日,是龙岗区龙城街道岗贝村限定老屋村租户撤离的最后一天。昨天上午,记者前往岗贝居民小组老屋村,不少居民正冒雨拉着家当搬离的河南籍居民表示,房东已经锁门了,这片的老房子也停水停电了,“有一些人搬到东莞去了,我打算等过几天天晴了也搬过去。”“现在,我们只好找住在附近其他村里的老乡和朋友那里,三五家挤在一间房子里睡,东西只能放在外面。”

  岗贝村的居民不愿意接纳河南籍的租户,河南籍外来人员也很无奈。

  据龙城街道宣传部长何远新介绍,街道领导一方面要求岗贝村的干部做好群众工作,不能针对某个地区的外来人员拒租房屋,一方面劝说搬离老屋的河南籍外来人员到岗贝村附近租房居住。同时,村干部也尽量帮助他们寻找出租屋。(易建成陈林)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