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条“贝式弧线”两个“红军”进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25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纽伦堡今晨专电)

  是谁把英格兰从84分钟的煎熬中拖出了泥潭?在埃里克森把鲁尼这个活力小子派上场之后,整个英格兰也随之焕发了活力,贝克汉姆精准传球,克劳奇泰山压顶般的冲顶,杰拉德石破天惊的抽射———英格兰人最强的武器也纷纷登场,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防线瞬间崩溃。

  小贝的弧线

  他到底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这是一直缠绕在贝克汉姆身上的争议,说他是偶像派的,迷恋于他迷人的面孔;说他是实力派的,则倾倒于他那一脚“贝式弧线”。不过,在英格兰今晨如履薄冰击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之后,你不得不承认,无论是偶像也好,实力也罢,贝克汉姆的确是现在这支英格兰队不可或缺的领袖。

  其实,小贝到底是不是花瓶,心里最清楚的莫过于埃里克森。所以他可以换下欧文,换下乔·科尔,但是他不会换下小贝,因为在对方的密集而顽强的防守下,他需要“贝式弧线”的出现来拯救球队。为了这道弧线能够更加顺畅地起飞,埃里克森在下半场特意派上列农顶替小贝的右前卫位置,把小贝位置后移,为的就是给小贝留出更多自由传中的空间。事实证明埃里克森的策略是正确的,在贝式弧线无数次掠过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禁区上空之后,克劳奇终于迎来入球。

  在赛后的全场最佳球员评选中,国际足联的技术小组没有把这个荣誉颁给打进关键一球的克劳奇,也没有给锦上添花的杰拉德,而是给了小贝。数据说明了一切,贝克汉姆本场的传球达到了75次,为全场最多,其中传威胁球的次数达到了惊人的7次,克劳奇、欧文、兰帕德和杰拉德,几乎身边的队友都从他这里得到过机会。如果不是克劳奇和兰帕德的射术还不够精准,小贝的助攻次数将不会只有一个。

  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小贝的这只右脚也早就给出了答案。从1998年世界杯和哥伦比亚一战中罚中一个任意球开始,小贝的弧线就一直是英格兰队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八年时间,这个事实也从未因为他屡屡登上娱乐新闻的头条而改变。或许,在偶像派和实力派之间根本就没有一条界限,至少在贝克汉姆身上如此。

  克劳奇的幸运

  如果说贝克汉姆是英格兰队的绝对领袖,那克劳奇就是英格兰队当之无愧的“幸运星”。在他此前代表英格兰出场过的八场比赛中,英格兰全部获胜。而昨天,克劳奇又用一个关键的进球把这个纪录延续到了九场,把他称之为英格兰的“LuckyBoy”绝对不过分。

  能够给英格兰带来幸运的克劳奇自己也是一个幸运儿,他在去年从降级的南安普顿转会到当时的欧洲冠军利物浦,一举完成了“鲤鱼跳龙门”的壮举。而在入选英格兰仅仅一年之后,鲁尼和欧文的相继受伤又给了他机会,世界杯前同牙买加的比赛中,克劳奇抓住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一举奠定了世界杯主力位置。

  不过,在为英格兰打进关键一球之前,克劳奇的表现并不算好,他数次浪费了门前的大好机会。尤其是上半场,当贝克汉姆在右边路为他传出一个落点精准的传中球,他却用一个华而不实的侧身凌空扫射将球打偏,错过英格兰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

  好在,克劳奇这个“幸运星”并没有错过发光的机会。当贝克汉姆的弧线传球飞入禁区时,克劳奇身高的优势终于得到了体现,他和对方身高1米85的后卫桑乔同时跳起,但却力压对手一头将球顶进了网窝。

  杰拉德的旧事

  由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中有众多球员都是在英冠或者英甲球队效力,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他们和英格兰的这场比赛就像是一场英格兰足总杯的比赛———一场类似于英超和英甲球队的较量。不过,就在有人期待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能够像足总杯比赛经常爆冷中,他们或许忘记了一个人,那就是杰拉德。在本赛季的足总杯的决赛中,杰拉德用两个势大力沉的劲射帮助利物浦逆转击败西汉姆联,而当时杰拉德打破的正是希斯洛普———这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门将把守的大门。

  杰拉德的这个进球来得似乎毫无征兆,当杰拉德在禁区前沿横向盘带时,球也处于他并非最擅长的右脚位置,或许正是由于这一点,让已经对杰拉德心存忌惮的希斯洛普放松了警惕。但是杰拉德在闪出空当之后却突然起左脚远射,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再次洞穿了希斯洛普把守的大门,就像足总杯决赛上发生过的那一幕。

  不过对于自己在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杰拉德并没有表露出过多的兴奋:“当时觉得对方守门员位置不是太好,所以也是抱着试一下的心理打门。”但是球队前两场的表现,杰拉德却认为令人满意。“相对第一场比赛,我们的表现有所提高,尤其是在进攻的组织方面,有更多的耐心。”杰拉德说,“对于我个人而言,相对更多的是承担防守的任务。在这种重大的比赛中,做好防守是最基础的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