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里杰卡尔德点评巴萨五虎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2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巴塞罗那队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在接受采访时回顾了2006年世界杯已经结束的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并特别关注了巴塞罗那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他表示,很高兴巴塞罗那球员能为他们各自的球队出一份力。

  问:什么是让你印象最为深刻的?

  答:西班牙队的胜利让我最为难忘。我也喜欢看阿根廷队的比赛,他们看起来不错。

  巴西队这支拥有一些极棒球员的队伍自然不在话下,但是第一轮小组赛中并没有表现得特别出色,当然水涨船高,各支队伍的水平将随着比赛的白热化而逐渐发挥出来。

  问:你觉得荷兰队踢得怎样?

  答:与塞黑的比赛,上半场荷兰表现不错,下半场却发挥一般,但是他们的胜利还是理所当然的。在这个阶段,积分是最重要的,既能确保小组出线,又可以让球员提高自信。

  问:哈维和普约尔的表现怎样?

  答:哈维总是掌握全队的攻防节奏,在与乌克兰的比赛中也不例外。普约尔表现也不错,他不但巩固了后防,而且还有一次助攻。我为他们俩感到高兴,同时也希望伊涅斯塔能有机会上场。

  问:到目前为止,你觉得你的(巴塞罗那队)队员表现怎样?

  答:马科斯作为墨西哥队的队长,他对球队的贡献巨大,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进程,表现得相当出色。范博梅尔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在荷兰队的比赛中都首发了,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表现看起来还略显稚气。罗纳尔迪尼奥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虽然没有进球,但表现活跃。

  问: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西队是否比在巴塞罗那队更难出众?

  答:罗纳尔迪尼奥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将是颗闪耀的明星,在巴西队也不例外。但是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他的位置,他经常回撤拿球,然后再带球向前推进。他可以是球队的象征,但是也许对某些人来说,他不再像以前一样辉煌,但是我相信他时刻准备着给世人以奇迹。

  里杰卡尔德说,在过去的一周,他一直坐在电视机前,几乎观看了所有的比赛。他表示还可能去德国现场看世界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