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厂附近水源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3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浙江南部山区丽水龙泉市的一家化工厂15日8时发生爆炸,截至15日22时,爆炸现场已得到有效控制,大火已被扑灭。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这家工厂名为浙江龙鑫化工厂,主要产品是双氧水。现场目击
者称,在“无数次的爆炸”后,目前还有一些“小规模的爆炸”。

  在事故现场的丽水市消防支队消防人员说,发生爆炸的浙江龙鑫化工厂位于龙泉市龙渊街道。据当地人介绍,龙渊街道被瓯江的源头———龙泉溪分为南北两部分,龙泉溪往东汇入紧水滩水库和石塘水库,随后注入瓯江,流经丽水市区和温州市区之后汇入东海。

  据消防部门介绍,大火已造成2人失踪1人受伤,几十次连续爆炸形成了大量黑色的浓稠烟雾,并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消防部门在当天15时40分左右发起的“总攻”并没有扑灭大火。到20时,大火仍在继续。截至15日22时,爆炸现场已得到有效控制,大火已被扑灭,没有进一步人员伤亡情况发生。

  浙江龙泉环保局称爆炸化工厂附近水源正常

  爆炸发生点地处浙江南部山区丽水龙泉市龙渊街道,爆炸地点距离瓯江源头的入口不到百米。瓯江是浙江省的第二大江,它横穿丽水和温州市区。

  爆炸发生后,丽水市和龙泉市主要领导相继赶往现场,指挥抢救工作,并立即启动紧急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了临时抢险救援指挥部。

  指挥部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内,组织龙鑫化工有限公司内近200名工人紧急撤离厂区,并对方圆1公里以内3个村的800余名群众进行了疏散,严禁车辆和人员进入事发现场。

  据龙泉市环保局副局长戴圣者介绍,现场的污水已被导入到厂区的事故应急池,部分泄漏的污水用活性炭进行了堵截。龙泉市环保局15日15时的监测结果显示,龙鑫公司附近水源龙泉溪和空气的检测值均在正常范围内。

  截至15日23时许,被疏散的800余名群众在紧急情况解除后已陆续返回家中。龙泉市有关部门正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有关善后工作正在展开。

  龙鑫公司是一家国有改制企业,属龙泉市骨干企业,2005年生产双氧水3万多吨,销售产值5000万元。

  事故原因还不清楚,爆炸对环境的影响也正在检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