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决定参选台北市长 蓝绿双方各自评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15日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话音未落,岛内各界反响声音已经不绝与耳。

  对手郝龙斌:“密室协商”的产物

  台媒称,国民党台北市长提名人郝龙斌质疑谢长廷参选是民进党“密室协商”的产
物,是把政党利益放在市民利益之上。他表示,谢长廷不只一次说过自己“没有意愿”参选,现在参选是为了“承担责任”,只是为了挽救民进党低迷的士气。他认为这是把政党利益放在市民利益之上,“台北市民不会接受这样的候选人”。

  郝龙斌表示,他个人是国民党经过民主机制产生的候选人,民进党则是劝退其它有意参选者、再以协商方式决定人选,哪一种方式比较合乎民众期盼,民众自有公断。

  亲民党发言人:是否有足够道德勇气要扁下台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说,谢长廷一直在谈民进党内的“天王”应该承担责任,必须让人民感动,但现在摆在眼前的,就是民进党的天王们面对“第一家庭”的贪腐弊端,有没有决心或道德勇气,要陈水扁下台?这也是对民进党的民主信念与清廉坚持的一大考验。

  谢系人马:胜选是唯一目标

  据台媒报道,谢系“立委”的徐国勇今天说,他上午与谢长廷通电话,谢长廷现在的态度是“不提、不想2008”,现在就是要赢台北市长选战,参选“总统”的前提“不存在”。

  徐国勇表示,谢长廷既然承担台北市长选举重担,就会勇往直前,胜选是唯一目标,现在不会谈2008,谢长廷把参选当作军人上战场,赢是唯一目标,而要赢就是要当市长,哪会想2008的问题。(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