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厉兵秣马精心准备 常州成功申办第17届省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25 常州龙网

  昨天下午5点,从南京传来了令380万常州市民万分自豪和振奋的喜讯:常州申办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成功了!

  成功申办十七届省运会,对常州意味着什么?申办成功后,常州将如何迎接这一体育盛会的到来?市委书记范燕青昨 天获悉喜讯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夙愿得偿,范燕青书记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他高兴地说,今天是我们值得纪念的喜庆日子,我代表中共常州市委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感谢全市人民对申办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参与,感谢所有对常州申办工作给予帮助的朋友们。三年 前,市委、市政府作出了申办十七届省运会的决定,三年来全市方方面面为之而努力奋斗,为之而增光添彩,三年后我们就要 准备举办高水平的十七届省运会,380万常州人民将不负众望、全力以赴,把十七届省运会办成“江苏体育的盛会、全市人 民的节日”。成功申办十七届省运会,显示了常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显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常州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显示了常 州人民博大的胸怀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显示了常州的环境面貌日新月异,为人们所称道,更显示了全省各方面对常州巨大 发展潜力和美好发展前景的期望。

  他说,办好十七届省运会,是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要以加倍的努力、加倍的干劲,全面推进,确保实现“ 两个率先”的目标,确保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以更为强大的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迎接十七届省运会。办好十 七届省运会,必须未雨绸缪、精心准备。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树立形象、美化环境,提升市民综合素质、 改进社会公共服务,以一流的规划建设,一流的市民素质,一流的城乡环境、人文环境、服务环境迎接十七届省运会。办好十 七届省运会,是全市人民的光荣、全市人民的期盼。我们要以“办好省运会、当好东道主”的热忱,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 人爱我常州、建设常州,为常州的腾飞、常州的振奋,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增光出力,精心打造具有常州特色、富有时代气息 、给江苏人民留下深刻印象的十七届省运会。办好十七届省运会,是加快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体育中心,为申办各类国内外 、省内外大型体育赛事打下良好基础的大事,只能成功,不能有半点疏忽。

  范书记满怀信心地说,近年来,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302亿元,人 均GDP超过4500美元,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全市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事业 长足发展。根据常州“

十一五”发展目标,到2010年第十七届省运动会举办之际,常州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2500亿元 ,财政总收入将达到400亿元,常州有义务也有能力为江苏建设“体育强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他说,十七届省运会是对我市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巨大成就的一次全面检阅。时代的发展,呼唤精神 的高扬,体育赛事在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我们将汇聚全市人民和各界精英,组织“和谐省运江 苏情”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和谐、和睦、和畅的氛围。我们还将通过举办省运会,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激励市民爱国 爱家乡的热情,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加快“两个率先”的伟大事业中去,共同建设繁荣文明和谐的新常州。

  他还表示,常州要抓住承办省运会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准,着力完善城市功能 。目前,总投资10亿元的市体育中心二期已经开工建设,全市33个比赛和训练场馆也将全面整新。不断完善的道路交通建 设和大规模城乡绿化都将给省运会带来便捷和清新。未来几年,常州将实施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和综合功能建设项目。到20 10年十七届省运会召开之际,展现在全省人民面前的常州将会是一个焕然一新、活力四射的现代化新城。

  他最后说,“办好省运会,建设新常州”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我们相信,常州有足够的能力将十七届省运会举办 成一届绿色、和谐、文明的体育盛会。2010年,让我们欢腾常州,共创辉煌!常州日报记者周瑾亮

  链接:我市参加历届省运会成绩优异

  前16届省运会,有13届在南京市举行,第十一届、第十三届和第十五届分别在徐州、无锡和苏州举行。

  据统计,自1953年8月举行的第一届省运会到2002年第十五届省运会,我市运动员共获得金牌303枚、银 牌337枚、铜牌301枚。我市运动员从最初参加四五个项目发展到二十多个项目。跳水、蹦技、摔跤、体操、射击、射箭 、游泳、手球、曲棍球、赛艇逐渐成为我市的强项。另外,我市运动员在国内外各单项比赛中也取得骄人成绩,涌现世界冠军 13名。

  特别是在2002年举行的江苏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我市体育代表团共参加了青少年部的田径、游泳、体操、跳水 、蹦床、技巧、举重等24项比赛;参加了职工部的田径、足球、

乒乓球、羽毛球、桥牌等9项比赛;参加了社会体育部的保 龄球、体育舞蹈等2项比赛。青少年部获体育贡献奖第四名,体育输送奖第五名,并以73.5枚金牌和总分1937分的成 绩列金牌数、总分数全省第五名,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不管是参加的比赛项目还是取得的金牌数等均创历史最好成绩。(顾生 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