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城百姓为常州喝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25 常州龙网
龙城百姓为常州喝彩(组图)

龙城百姓为常州喝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龙城百姓为常州喝彩(组图)

龙城百姓为常州喝彩


龙城百姓为常州喝彩(组图)

龙城百姓为常州喝彩


龙城百姓为常州喝彩(组图)

龙城百姓为常州喝彩


  昨天下午,常州成功申办省十七届运动会的消息第一时间从南京传到常州,城乡各地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人民公园广场,钟楼区五个街道文体活动队的200多名队员,打起腰鼓,扭起秧歌,跳起了欢快的健身操舞,孩子 们把一面面小小的国旗,奥运五环旗挥舞得呼呼生风。过往的行人,商业街的顾客闻声纷纷围过来,得知是庆祝常州申办第十 七届省运会成功,立即
兴奋起来。“真的吗?”“太好了!”“不简单啊!”穿着白色运动汗衫的刘志坚婆婆,脱口就说:“ 这是我们常州的一件大喜事啊!它还能带来经济效益。对我们老年人来说,肯定会多建一些让我们活动的场所,为我们健康长 寿创造更好的条件。”当老人知道是在对记者说话时,立即加上一句:“我们老年人也要珍惜现在的环境,以我们的实际行动 ,创造文明健康的城市环境,迎接省运会。”

  不知是谁带头喊了一声:为常州喝彩!在场的演员和群众都齐声高喊起来……

  世界冠军培养地——戚墅堰区的人们奔走相告,在前不久结束的羽毛球世界锦标赛上,从这里走出去的蒋燕姣、卢兰 双双成为世界冠军

  下午1点多,该区数百名群众就聚集到戚机厂影剧院广场,焦急地等待着,来自戚区先行街道的薛兆芳今年已经67 岁了,她腰板挺直、精神抖擞地手持莲湘,时左时右,忽上忽下地舞动,敲击四肢、肩、背、腰等,不断打出有节奏的响声, 时而向同来的姐妹们打听:“有消息没?”薛兆芳告诉记者,平日里街道居民都比较注重健身,100多个姐妹还自发组成了 莲湘队,几乎天天聚在一起敲敲打打。来自丁堰镇常丰村的吴凤妹带领着自己的舞龙队也来到这里,金色的头巾、红色的队服 、黄色的巨龙,随着鼓点快慢徐疾、上下翻飞……

  东方小学150名小学生的脸上充满稚气,却胸怀豪情壮志,随着《向前冲》的动感音乐,他们挥舞着羽毛球拍、乒 乓板,踢着足球来到广场上,一位姓梁的小学生告诉记者:“我们要向蒋燕姣、卢兰姐姐学习,锻炼好身体,为我市争光添彩 !”

  武进广电广场,省十七届运动会申办成功的消息传来,武进人民万众期盼梦想成真,以洋溢着生命激情的运动与舞蹈 ,表达喜悦之情。湖塘镇老年舞蹈队的成员是从17个社区的舞蹈爱好者中挑选而出的,56岁的徐文娟对记者说:“大家都 喜欢健身,这个队成立七八年了。这次申办成功,大家都很兴奋,想到常州的运动员从2000年以来先后涌现了11位世界 冠军和一大批优秀人才,所以我们表演新疆舞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表示家乡人民的心情,也祝愿省十七届运动会举办得精 彩成功。”

  横山桥镇省庄村健身队由60余名平均年龄56岁以上的中老年妇女组成,韩怀瑾、任云香等告诉记者:“千百年来 ,我国人民每逢喜事就会以舞龙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的喜悦,今天我们就以双龙表演《龙腾武进》来庆祝申办成功。”郑陆镇的 健美操、横林镇的舞蹈、横山桥的军鼓合奏……群众体育活动的高潮正有效促进着社会事业与经济的协调发展,成为实现“两 个率先”的精神动力。

  当常州申办省运会成功的喜讯传到新北区河海街道时,等候许久的社区群众兴高采烈地鼓起掌、扭起秧歌来。河海街 道居民爱健身、爱运动的传统由来已久,体育运动成为街道一张亮丽的“名片”。除每年开展一次的全民健身周活动外,街道 还连续举办了多年“迎新春”社区趣味体育竞赛,数年获常州全民健身周活动优秀组织奖、常州市“万人健身长跑”优秀组织 奖、常州市老年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成为我市“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兰翔社区秧歌队被评为“常州市十佳特色团 队”。队长李志芳一边扭着秧歌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2010年,我们要把秧歌扭到省运会开幕式上去。”

  欢腾的舞龙、喧天的锣鼓,宣泄的是心中的巨大喜悦。“全国城市群众体育先进社区”——天宁区朝阳街道,百名小 学生手举自己精心制作的“我们赢了”、“为常州喝彩”的宣传牌,在丽华二村橙园广场跳跃欢呼。20名居民组成的舞龙队 ,舞起了“龙凤呈祥”,我市第一支老年男子健身队——胡子健身队,跳起了“拐杖舞”,居民们拿出各自的保留节目来庆祝 申办成功。

  欢腾的场面,激动的群众,不同的声音,表达的却是同样的心声: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群策群力,万众 一心,向着辉煌的2010冲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