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宜阳1·12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宣判 8名责任人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河南日报》报道:6月14日,经宜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造成死11人、伤9人的“1·12”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最后一名被告人谷富恒因犯玩忽职守罪一审被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同时宣告缓刑一年。至此,震惊省内外的宜阳县城关乡乔岩直井煤矿“1·12”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的8名责任人全部被判刑。

  经查:宜阳县城关乡乔岩直井煤矿生产矿长刘书标和安全矿长张建池,在全省煤矿
停产整顿期间,无视禁令,从2004年12月1日起违规组织工人生产,致使乔岩直井煤矿在2005年1月12日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1人死亡,9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235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定,该矿法人代表炊根柱违法将煤矿转包,对矿井以包代管,不履行监管职责,对事故的发生负有主要责任。周某等4名煤炭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身为该矿包矿人和主管领导,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导致特大事故的发生,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2005年7月,上述7名责任人分别因犯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玩忽职守罪被法院判处相应的刑罚。

  作为煤炭管理部门聘请的驻乔岩直井煤矿的安全特派员,被告人谷富恒未尽监管职责,理应承担玩忽职守的法律责任,但谷富恒在事故发生后一直外逃,直至5月10日才被抓获归案。6月14日,宜阳县法院在审理后遂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