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300市民斜穿马路被拍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40 东北新闻网
大连300市民斜穿马路被拍照曝光

市民图一时方便斜穿马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大连市半月前举行的“文明交通与我同行”百日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上,市精神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国资委共同向全市人民发出“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文明乘车”的倡议。我市交警部门近期也进行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600名市民在违法走路时被纠正,有300名市民在斜穿马路时被拍照。

  这段时间,交警支队组织交通义务青年志愿者、企事业单位车管干部、公交运输司
机、出租车司机、大专院校学生及社会群众,身戴“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文明乘车”、“文明交通与我同行”等字样的绸带,站岗执勤,维护交通秩序。通过站岗执勤维护行人交通秩序的形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每周六上午10时至11时,市公安局还组织社会群众力量,到人民路、中山路沿线的各交叉路口设置交通执勤岗位,纠正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交通违法现象。其中,宣传效果较好的路口是人民路的职工街、明泽街、世纪街、安乐街;中山路的白玉街、建华街、友好广场、青泥洼桥、友好街、大公街、希望广场、一二九街、高尔基路、新开路、人民广场、长春路、富国街、白山路、星海街等路口。

  尽管大部分市民均能自觉地看灯走路、走人行横道、地下通道、过街天桥等交通设施。但记者发现也有个别市民为图一时方便,斜穿马路,闯红灯的不安全行为时有发生。由于正值旅游旺季,在我市斜穿马路的行人中,有一些是外地游客,交警也提醒外地客人,在连期间请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要斜穿马路,要听从交警和协警员的指挥、疏导。 ( 新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