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纪中改编名著大胆走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45 新闻晚报

  □记者张建群

  晚报讯张纪中就是能搞事儿,《鹿鼎记》中韦小宝的人选让人大跌眼镜,竟选定了英俊潇洒的黄晓明。昨天,张纪中携黄晓明、罗海琼、何琢言潜入松江拍广告片,这位最元老级的“炒作大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度打开话匣子,解释为何要颠覆金庸原著中的“韦小宝”形象。

  黄晓明让“韦小宝”变帅哥

  新版《鹿鼎记》将是张纪中翻拍的第六部金庸作品,他曾表示,新版韦小宝个头不能高,相貌不能太英俊,得有一股精灵的孩子气。而目前敲定的黄晓明显然和当初的预料相去甚远。对此,张纪中一肚子苦水:“试过了很多演员,但新人们都支撑不起来。”而一度盛传的邓超、乔振宇等人由于各种原因无缘该剧。

  黄晓明因加盟主演《神雕侠侣》、《新上海滩》等剧一跃成为当红小生。但张纪中当时丝毫没有把他列入视线,担心一窝蜂的大戏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然而随着开机时间的逼近,张纪中一不做二不休大胆走棋,起用黄晓明拍摄一个最养眼的韦小宝,康熙一角由任泉担纲。胡可、舒畅、范冰冰以及张纪中近来力捧的新人何琢言等将分别饰演其七个老婆,罗海琼也有望加盟出演重要角色。

  李亚鹏有望荧屏演孙权

  言谈中,张纪中再度嘴上“走火”,透露正积极筹备新版《三国演义》,不排除将刚刚荣升父亲的李亚鹏招回,“他可以尝试饰演孙权之类的大人物。”而曾和他合作过《天龙八部》的胡军也将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对此,张纪中说,由于剧本尚在酝酿中,所以一切还是未知数。不久,剧组将会邀请易中天、单田芳等人士前来座谈,充实新版的创作。

  新版《三国演义》在造型上将摈弃单纯的还原,追求精美极致。不过,现在谈论开机还为时尚早,连张纪中都说,最快也得到明年下半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