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集中清理海河阻水障碍确保汛期行洪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消息(记者刘志刚 通讯员王永强 张振)连日来天津市水利局与市公安局及有关区水利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集中清理海河阻水障碍,打通海河泄洪通道,确保汛期行洪安全。

  受经济利益驱使,海河网箱养鱼屡禁不止。由于在河道内搭建网箱,缩小河道过水断面,阻碍洪水正常下泄,降低河道过流能力,给海河安全度汛造成威胁。

  为彻底清除海河网箱养鱼阻碍行洪这一违法行为,在天津市防办的统一领导下,天津市水利局于2005年开始,决定用三年时间,通过不间断的清除执法行动,基本遏制海河网箱养鱼行为,打通海河泄洪通道。今年为防止海河网箱养鱼再次反弹,天津市水利局利用 “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出动执法人员96名,车辆14部、快艇3艘,采取陆路与水路相结合方式进行宣传,深入沿河村庄张贴和发放《市防办关于清除海河阻水渔具的通告》、《致海河网箱养鱼户公开信》,并对河道内已设置的网箱渔具逐一登记,教育规劝违法当事人立即自行拆除,并告知若不自行拆除将由市防汛指挥机构依法进行强制清除。宣传教育活动产生明显成效,促使部分违法当事人消除了侥幸心理,自行清理了网箱50余具。

  自6月1日开始,天津市进入汛期。鉴于目前海河二道闸故道附近仍有部分养殖户近300具网箱未按期清理出河道。按照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安排,近日,天津市水利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引滦治安分局、津南区、东丽区水利局集中对海河外环桥以下至海河二道闸沿线的网箱开展清理执法行动,每天出动水行政执法人员 80 人、警力20 人,执法车辆20部,执法船只6艘,对违法网箱予以强制清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