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赌球已成公开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21 深圳晚报

  一名输了7万元的广东大学生披露

  校园赌球已成公开的“秘密”

  据信息时报报道在世界杯开赛后一周,记者暗访了广州多所高校,对大学生赌球现象进行了一番调查。记者发现,随着赛事日趋激烈,加入赌球行列的大学生越来越多;同时
,地下赌球集团已悄然向大学校园渗透!

  同学保安做赌球“线人”

  广州某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王柯是一个有着3年“赌龄”的球迷,在这届世界杯结束后,他就要毕业离校了。日前记者通过层层关系联系上他。在记者对其身份保密的再三保证下,王柯终于说出校园地下赌球的黑幕。

  王柯说:“现在赌球都是由校外的人控制,那些人估计就是一个地下赌博集团。”他们看到现在很多大学生有钱,就会千方百计在校园里面物色他们的“线人”,有保安、有士多店老板,还有在校的学生。他们会指使这些人在学生面前宣称某某同学在一个晚上赢了多少钱,以此来诱惑、拉拢其他学生对赌球产生兴趣,一些好玩又想赢钱的学生是很容易被拉下水的。

  据王柯透露,学生如果要赌球,就得找庄家下定单,而这些庄家往往也是在校的学生,由他们负责把定单汇总到上一级庄家,而这个庄家之外还有更高一级的大庄家,关系非常复杂。据了解,外面的庄家之所以要在校园安排学生坐庄,是因为学生对于同一学校的同学往往没有太多戒备,即使投注下单也不怕被骗,他们正是瞅准了这些赌球学生的心理。

  “拖欠钱会被打”

  记者问及王柯这几年来赢了多少钱。

  “哪能赢呢,赢了也都输光了。”“那你输了多少?”

  “至少7万。”王柯回答的时候眼都不眨一下。“开始瞒着父母还问家里要,要太多了,后来就借同学借亲戚的。借了好多钱,我把学费都填进去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还完。”

  “那你现在还赌吗?”“不敢赌了。”

  此外,庄家一般跟外面的流氓地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只要有学生敢拖欠钱,庄家就会派人到学校打他一顿。如果学生欠的钱多了,庄家甚至会追到学生家里去,然后很多家长生怕孩子出事,不敢报警,只好把钱打到庄家的账户上。

  赌球已是校园公开的秘密

  日前记者在某高校校园对16名大学生作了随机调查,结果除了两个女生表示“不清楚”外,其余的学生都表示“校园里有学生有赌球行为,大家都知道”,可见大学生赌球已不是地下秘密,赌球已成为校园里“公开化的非法行为”。

  据记者了解,大多数大学生在赌球时并不十分在意是否赢钱,只是觉得下了赌注后在看球赛时能更投入、看得更刺激一点。当一场举世瞩目的国际赛事开始时,整个宿舍的舍友就一起下注,一起出外看球、吃宵夜,这已成为不少高校宿舍生活和大学生球迷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正是这种娱乐和寻求刺激的心态,为赌球积聚了成长的土壤,让赌球这一非法行为得以在校园扎根。

  对于大学生参与赌球的现象,广州一些高校的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一旦发现学生参与赌球或与赌球集团有牵连,一经查证将对学生进行严惩。(杨启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