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加大对海峡西岸经济区交通建设支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8: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6月16日消息 (记者 陈定川)交通部部长李盛霖等交通部有关领导对福建交通建设进行了两天的视察后,今天下午与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等省政府领导进行了工作会谈,交通部表示要加大对福建交通建设的力度,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步伐。

  据福建省副省长李川介绍,福建交通在“十五”期间取得长足进步,累计完成建设投资750亿元,比“九五”翻了一番多。其中高速公路385亿元、普通公路301亿元、水运工程
64亿元,分别是“九五”的2.7倍、1.5倍和3.2倍。全省完成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6.6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713万标箱,分别是“九五”的2.6倍和3.2倍。公路、水路运输业在综合运输体系中地位突出,承担全省公、水、铁、空总客运量的96.1%,总货运量的91.1%,总旅客周转量的64.8%,总货物周转量的87.1%。“十一五”期间,福建交通建设投资将达1333亿。投资是“十五”期的1.78倍,这些投资将拉动全省GDP产值3.86个百分点。“十一五”期间,福建省将建设高速公路2061公里、新增通车里程1249公里。届时,福建将基本形成“两纵四横”主骨架

  围绕建设海峡西岸港口群这个主题,“十一五”期间,福建将建设深水泊位156个,新增90个,新增货物吞吐能力1.9亿吨(其中集装箱790万标箱);建设沿海航道项目17个,规模398公里,新增里程261公里。预计“十一五”末沿海港口货物吞吐能力达3亿吨以上。

  听取了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关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意义和交通建设对两岸交流及连片纵深发展的意义后表示,福建承担着重要面艰巨的交通建设任务,交通部要把福建作为国家对台工作的重要基地加以支持。

  今天下午,交通部和福建省还举行了共建农村公路意见的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