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官正会见斯里兰卡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副领袖卡鲁·贾亚苏里亚率领的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代表团。

  吴官正说,自1957年建交以来,中斯关系始终健康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去年两国宣布建立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使中斯关系迈上新台阶。吴官正感谢斯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和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
坚定支持,并表示,中方愿与斯方共同努力,切实推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斯传统友好关系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在谈到党际交往时,吴官正说,政党间的交流与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包括统一国民党在内的斯各主要政党的友好交流,推动中斯国家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贾亚苏里亚深情地回忆了斯中两国的传统友谊,他说,几十年来,斯里兰卡人民对中国人民充满深情厚谊,中国政府为斯里兰卡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这是两国友谊的象征。访问中,看到中国人民正在把美好的理想变为现实,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这是与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分不开的。斯里兰卡人民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贾亚苏里亚重申统一国民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完)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