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铁锤:对非法矿井打击不力致5月份矿难多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9:3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刘铮) “对非法矿井打击不力,关闭的矿井没有彻底关死,导致非法开采现象严重,这是5月份煤矿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16日表示。

  记者从全国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长座谈会上了解到,5月份,全国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增长27.8%和11%。其中,重大事故的起数和死亡人数都上升了50%左右。

  非法矿井成为当前煤矿安全的重大隐患。在已关闭的6000多个煤矿中,由于关闭不彻底,死灰复燃了一批;不具备颁证条件的煤矿,由于审查把关不严,蒙混过关了一批;由于煤矿资源整合不规范,以“整合”为名将本应关闭的矿井保留了一批;由于监管不到位,非法采矿点又滋生了一批。

  赵铁锤要求,坚决关闭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严禁矿井超能力生产;落实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违规生产行为;严格落实“四位一体”综合防煤与瓦斯突出措施;加大矿井水害防治工作力度;对事故多发地区进行重点监察;严肃查处非法开采酿成的事故和瞒报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