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乌浦江诸暨三个新站昨天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2:37 都市快报

  全面提速至少得等到10月份

  到时杭州到衢州用不了3小时

  昨天早上6:02,当义乌老火车站接送完1516次(贵阳-上海)后,这个沿用76年的车站正式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与此同时,相隔8公里外的省内第二大站———铁路义乌新
客站正在迎接火车到来。

  当天上午,浦江新火车站和诸暨新火车站也一并投入使用。上海铁路局负责人说,本次同步实施义乌、诸暨、浦江三个车站搬迁,是浙赣线上海铁路局管段内最大一次开通,与之相关的是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浙江段(新线)也基本贯通,时速达200公里的电气化列车年内就可投入运行。

  新火车站交通十分便捷

  义乌新客站在后宅街道长江畈村,距离市区10公里。据义乌火车站客运党支部书记姚永涛介绍,新客站已属一等站,是省内仅次于杭州站的第二大的一等站。7月1日起,义乌新客站将增开到上海、杭州、泰州三趟始发车,客流集聚功能将进一步增强。

  目前,从义乌市区到新客站可以乘坐801、803、804、805路4条公交专线,直通新客站。另有两路公交通宵运行。

  诸暨新火车站离杭金衢高速公路出口处1公里,车站广场有出租车停车场和公交车停车场紧密相连,往返诸暨城区与新客站之间的公交车有50辆,公交6、10、15、17、113、118路都可直达新火车站,交通十分便捷。

  浦江新客站地处郑家坞镇,与原车站相距1公里。候车室可容纳300人,功能齐全。新客站设有两个站台,采用地道进出。

  扎辫子的电力机车10月后才上岗

  那么,电气化新线开通后,是不是火车马上要开到200公里/小时?上海铁路局负责人昨天说,暂时不会。

  据介绍,因为线路要经过三个月的常规调试,根据铁路部门计划,下一步将实施电气化接触网立杆、架设等工程,为开行电气列车做好准备,预计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浙赣线列车仍由柴油内燃机车牵引。

  “不过,内燃机车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将会由现在的120公里/小时逐步达到160公里/小时。”他说,带着“辫子”跑的电力机车,预计要等到今年10月份以后才能正式上岗。

  由于新浙赣线至少取直优化33公里(浙江段、江西段各约16公里、湖南段未计)加上动力强劲的电力机车投入使用,将来浙赣线列车运行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60公里至200公里,从杭州到衢州估计只要两个多小时。

  15个四等站已全部关撤

  铁路部门还宣布,义乌、诸暨、浦江三个车站搬迁开通当天,一些区间不办理客货运业务的小站即日完成使命,在浙赣线浙江段境内廿里街、安仁、十里铺、湖镇、古方、孝顺、义亭、苏溪、官塘、安华、外陈、红门、直埠、浦阳、临浦等15个区间四等站已全部关撤。(记者陈文龙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