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惠州相邻相亲相帮相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41 深圳商报

  市领导率企业家赴惠州考察促合作谋双赢

  深圳惠州相邻相亲相帮相融

  【本报讯】应惠州市委、市政府的邀请,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市总商会会长张思民15日率深圳市总商会赴惠州考察团一行80人,对惠州进行友好访
问和商务考察。李意珍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深惠两地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双方的交流,深圳企业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惠州经济发展状况,考察有助于加快推进两地企业的合作与发展。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柳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业斌,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李汝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柏青,副市长许光等领导在出席座谈会时表示,惠州旅游、物流、房地产等产业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

  深圳与惠州的友好往来与商务交往有着悠久的历史,两地相互毗邻、人文相亲。深圳建设初期,惠州支援深圳的一批干部,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深圳居住和生活着大量惠州籍投资者、建设者、企业家。在深圳新一轮的发展及惠州经济快速崛起之际,两地的相互交往、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十分重要。此次深圳市总商会赴惠州考察团成员大都是深圳知名民营企业家,涉及医药、物流、高科技、房地产、电子等多个行业。这些企业家创办和经营的企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行业龙头地位,其中大部分在惠州已有投资意向或建成投资项目。

  代表团在一天的紧张行程中分别参观、考察了大亚湾开发区、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惠州港、响水河工业园、仲恺高新区的TCL集团和西门子威迪欧公司、数码工业园、合生创展楼盘等,并与惠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开发区、工业园、高新区及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的交往和合作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探讨。在会谈中,深圳彩虹集团、卓越集团、万事达实业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明确表达了欲在惠州投资发展的意向。

  李意珍指出,惠州是深圳的毗邻城市,其良好的投资环境早已为广大投资者所认同。近几年,惠州把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作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战略举措,坚定不移地走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道路,培育出TCL、德赛、华阳等一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以及侨兴、富绅等一批民营企业集团,成为华南地区发展最快、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城市之一。前不久,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惠州新一轮经济建设高潮已经到来,奠定了惠州百年发展的格局,必将对惠州乃至广东的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整个经济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李意珍表示,惠州与深圳毗邻,在地缘上是深圳的“大后方”,过去深圳发展得到了惠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步发展更需要兄弟城市一如既往的相助、相帮。希望通过考察,企业家能够实地了解惠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加强与惠州有关部门和企业的经济技术合作,走进惠州,了解惠州,找到在惠州投资发展的机会,从而促进深惠多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为深惠两地的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柳锦州在发言中用16个字概括了两地的关系:“地缘相邻,人缘相亲,产业相近,经济相融。”他表示,拥有370万常住人口、1.13万平方公里土地面积的惠州,目前已有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通过自主创新,已成功打造出石化数码产业名城,有独特的发展潜力和投资环境。通过区位、环境、交通等优势,已吸引8000多家外资企业、24家世界500强企业前来投资发展。目前,惠州旅游、物流、房地产等产业仍未深入开发,拥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和广阔的投资前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