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居民最迟9月可赴台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45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16日电在海峡两岸航空业界就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和开办专案包机的技术性、业务性问题达成了共识后,台湾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表示,台湾最迟在9月份会开放第一类大陆观光客赴台。

  最迟9月份向大陆游客开放

  岛内媒体称,苏贞昌责成台当局相关“部会”持续推动两岸交流各项事务,尤其是要求台当局“交通部”尽速完成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的各项配套,最迟9月份一定要开放第一类大陆观光客赴台。

  媒体呼吁增加“周末包机”

  媒体还呼吁,随着全面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客运需求提高,台湾业者应与大陆协商推动“增加客运包机频率”,进而提出“周末包机”。

  赴台旅游“团进团出”

  台“交通部”指出,开放第一类大陆人士来台旅游,原则上将采取“团进团出”方式,不论是南进北出(从台湾南部到北部),或北进南出(从台湾北部到南部)都可以,旅游路线除科学园区、“国家实验室及军事基地”等“国防科技地区”不得前往外,其余地方都可列入景点,不会做特别限制。

  许多台湾旅游业者怕出事,都会做好预先防范动作,因此常传出导游晚点名,对大陆观光客作出夜间超过12点之后不可外出的限制。

  台湾当局将大陆人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居住在大陆的人;第二类是从大陆出去的海外留学生,第三类是海外华人。自2002年起,台湾当局分两阶段开放大陆第三及第二类人士赴台旅游,但对象均局限于拥有国外居留权、在国外留学的大陆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