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獒身价80万难找重庆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45 重庆晨报

  

雪獒身价80万难找重庆媳妇

  本报讯(见习记者柳姗姗)纯种雪獒帅小伙“雪豹”正在征婚。因为重庆范围内的白色藏獒实在太少,“雪豹”的主人易尚国最近为它的终身大事愁得很,“只要门当户对,‘雪豹’找到媳妇,马上就可以让它们成亲!”

  一岁半雪獒已性成熟

  38岁的易尚国在南岸上新街设置了藏獒养殖园。记者昨天看到,整个园区共有9只藏獒,它们各自拴着链子靠在墙壁上。但一见有生人进来,个个立即低头龇牙,口中“呜呜”地发出威胁的声音,几头性子烈的藏獒索性一头扑过来,把链条拉得笔直,汪汪地一阵狂吠。

  “我这里有虎头獒、狮头獒,最宝贝的就是这头雪獒了。”易尚国指着“雪豹”介绍,“雪豹”的学名叫雪獒,属于狮头獒,因毛色雪白而得名。“雪豹”现在1岁半,正好到了性成熟期。

  “雪豹是个小伙子啦,但我们在整个重庆都没找到纯种的雌性雪獒来和它配婚。”易尚国说,因母藏獒的发情期在每年10月到第二年2月,如果不提前为“雪豹”找到对象,那它今年就只有打光棍了。

  委托朋友藏区“寻亲”

  “雪豹”身长1.15米,高0.7米,体重110斤,是个标准的“美男子”。“雪豹”的脖子上按藏区的习俗套着一只红色项圈,毛色与项圈红白相映,很是好看。“雪豹”的主食是牛肉,一天要吃掉4斤左右。加上其它营养费,一只藏獒一月花费在两千元左右。

  “藏獒只认主人。”易尚国爱抚着“雪豹”说。记者准备靠近它套套近乎,“雪豹”愤怒起来,吓得记者连连倒退几步。

  “只要毛色好,血统纯正,体征健康,与我们‘雪豹’门当户对,那就可以成婚!”易说,按照珍贵犬的配种规矩,母犬主人应付给公犬主人一定的费用。“我们雪豹本身值80万,嫁妆收个2万元就行。”易尚国说,只要“儿媳妇”长得乖,让他和雪豹都喜欢,嫁妆还可以往下减。

  目前,易尚国还委托了朋友在藏区“寻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