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爸全城寻儿8小时劝其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4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詹遥)16岁少年每天上网要花20多元,但用起父亲挣来的辛苦钱,他觉得很“难过”,于是一时冲动竟伤人打劫杂货店老板。得知儿子犯案后,少年的父母立即拎着儿子换下的血衣报案,并发动亲友寻人近8小时,把儿子劝到派出所自首。

  昨天,嫌疑人小超(化名)因涉嫌抢劫案,已被江北警方刑拘。

  比受害者先报案

  昨天,小超的父亲郑光(化名)仍无法平静,眼圈红红的。他回忆,14日早上快9点时,他仍在睡觉,妻子急切地唤醒他:“老郑,儿子出事了!”

  原来,儿子小超在早上8点多时,持羊角锤将一杂货店老板砸伤,抢走其钱柜中的现金后,回家换了血衣正欲出门,碰见买菜回家的外婆。小超把事情向外婆略讲后,匆忙离家走了。外婆在厕所发现了小超换下的血衣,准备把血衣泡在盆中清洗,正巧被起床上厕所的小超母亲发现。

  “当时,我心里乱了方寸,唯一的想法是立刻报案,给儿子争取一个宽大处理的机会。”老郑和妻子拎起血衣,赶到雨花村派出所报案,此时受害人家属还未报案。

  “都是上网害了儿子”

  民警做工作,希望老郑找回儿子来投案自首。老郑立刻发动数名亲友在五里店、溉澜溪一带和儿子常玩的地方寻找。经过近8小时寻找,下午4点多,老郑在溉澜溪找到了独自徘徊的儿子。

  “你要是有逃跑的想法就马上给我打消,你是跑不了的!”老郑开口就叫儿子自首。“儿子一看见我就大哭起来,他说想去自首却没勇气。”在老郑鼓励下,小超来到派出所。

  老郑昨天不断重复说“都是上网害了他”。据介绍,小超从11岁就迷上了上网,小学毕业后就未再读书,常泡在网吧里,“我常去找儿子,五里店的网吧没一个我不熟!”

  老郑从儿子口中得知,小超觉得家中只靠爸爸挣钱,父亲下了班还去跑摩的,用这辛苦钱去上网,他很难过。他一天上网要花20多元钱,“爸爸承受不起,自己又离不开网吧,结果头脑一热就犯下错误,十分后悔。”小超也认为是上网害了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