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友暂抛学业陪肝癌男友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45 重庆晨报

  

女友暂抛学业陪肝癌男友治病

  本报讯(记者常宇)“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就要坚持活下去!”昨天上午,就读于西安邮电学院的王正兴躺在西南医院病床上,用虚弱的声音安慰陪伴在身边的女友和养母。5月,王正兴在学校被查出患肝癌,相恋两年的女友不惜暂抛学业,陪男友从西安回渝治疗。

  男友查出肝上有包块

  两年前,王正兴和女友陶霜一同从大足考入西安邮电学院,两人感情甚笃。王正兴因为家境比较困难,每月生活费仅有250元。陶霜将自己每月400元生活费交给王正兴一起分配消费。到后来,两人将各自的银行卡干脆合二为一使用。

  这学期开学时,王正兴时常感到上腹部疼痛难忍。在学校里,陶霜陪着男友到处求医。5月,一医院检查发现王正兴肝脏上有许多包块,建议转院治疗。6月9日,陶霜向老师请假后,陪着男友从西安回渝治疗,并一直在床前照料。

  女友弃考陪伴病床边

  陶霜称本月底就将期末考试,但为了照顾重病男友,她不仅得到学校老师理解,而且还成功说服了家人。

  王正兴也曾劝说女友忙完期末考试再回来照顾他,无奈陶霜一直坚持,也只好作罢。记者昨天上午在病房里看到王正兴半躺在病床上,身体看起来十分虚弱,陶霜则坐在床边一直陪男友聊天。

  王正兴幼年丧父,母亲唐道珍患严重风湿性心脏病,生下王志兴后丧失劳动力,把儿子交给姐姐唐道英抚养至今。王正兴上大学后,生母十分高兴,将自己每月200多元的低保金和捡拾废品的收入全部给儿子作生活费。而王正兴也十分争气,从高中到大学一直担任班长,上学期还被批准成为预备党员。

  经西南医院检查,确诊王正兴患上肝癌。得知这一结果后,其女友和养母均表示无法接受。陶霜称将相信奇迹发生,会一直陪伴男友到最后。而王正兴也觉得遗憾,称最大的愿望是完成大学学业,和女友携手开创未来,报答自己的生母和养父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