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父被弃地窖4天 村委会揭发5子女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蒲哲 通讯员 樊斯坦、余敬海 报道:身患心脏病的85岁老人,竟被儿子遗弃在地窖4天,接着又被遗弃在当地政府办公室。昨日,当地村委会以未尽赡养义务为由,替老人将5个子女告上了法庭。

  被遗弃的老人姓侯,是竹山县田家坝镇村民,今年已经85岁。虽然在10年前就患了心脏病,但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老人一直坚持自食其力。去年,侯爹爹的老伴不幸去世,
他的身体一下子垮了下来,逐渐丧失了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无奈之下,老人要求5个子女为自己养老。但让老人没想到的是,两个儿子和三个女儿竟相互推诿,生活不能自理的侯爹爹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了下顿。

  6月8日,因和小儿子发生矛盾,小儿子竟将他丢进自家的地窖。当天,几个子女都知道了此事但均未前往制止,而后几天也都不闻不问。老人在地窖里一呆就是4天4夜,其间滴水未进,粒米未沾,到第4天时,已是生命垂危。

  6月12日,二儿子从地窖中将老人接出来稍事安顿之后,竟再次将其遗弃在该镇政府办公室,并要求政府出钱为他父亲看病。镇政府干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他不但不听,反而破口大骂。此时,老人心脏病发作,政府干部立即将老人送到镇卫生院抢救,老人方才转危为安。

  侯某子女的所作所为激起了当地群众的愤慨。昨日,当地村委会以老人名义将其5个子女告上法庭。了解情况后,为解决老人的治疗和生活费用,法庭当即作出先予执行的裁定,要求5个子女立即向老人支付4000元的赡养款,并指定其二儿子在结案前承担老人的赡养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