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垫泡沫可玩秤稀奇事一连串 菜场盘秤“名堂”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严华 通讯员 江秀丽) 编者按:近日,读者王小姐来信称,她无意中发现了菜场小贩短斤少两的秘密!记者就此进行调查,竟然发现了不少“集体玩秤”之类的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热心读者惊爆“内幕”———台秤下垫软物就会“增重”

  王小姐称:她有个习惯,临睡前称体重,以前每次都不到50公斤。天热后,她买了泡沫地板铺在地上,前几天,她嫌把秤拿到水泥地上麻烦,就直接放在泡沫地板上了,踩上去一看,指针竟稳稳地指在60公斤的位置。

  沮丧之余,她让体重75公斤的男友再称,竟然有90公斤,但把秤拿到水泥地上后,她和男友又恢复到原来体重……研究了半夜,她和男友得出的结论是,虽不知原理,但可以确定秤放在有弹性的东西上称出的东西就会重些。

  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她来到菜场买菜,竟发现菜贩子们的秤下无一例外地都垫着厚厚的泡沫,更有甚者,有的还在泡沫下垫着空心纸箱。王小姐跟菜贩商量说,能不能把泡沫拿掉?菜贩先说那样秤就放不平了。当王小姐坚持要把泡沫拿掉时,菜贩们居然拉长脸说生意不做了。

  这里面一定有鬼!王小姐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小孩子的台秤下没放泡沫,她在这里挑了5个番茄,结果———番茄1.5元!而她此前一样的价买5个番茄,一般都要花2.5元!

  记者前往菜场探秘———垫泡沫的秤竟然“一克都不少”

  为验证王小姐的发现,记者来到武昌首义路附近一菜场,没想到却发现王小姐的意外发现完全“不是那个事”。

  这个社区里的小菜场,约有40多个摊位。一眼望去,使用的多是弹簧台秤,而秤下不少确实都垫有泡沫。

  记者来到一垫有泡沫的摊位前,挑了4只番茄,摊主称过,是1斤4两。记者拎了拎,要求摊主将盘秤搬到水泥台上再称,摊主却笑起来:你放心,我在这做了多年生意,不会少秤,你要不信可复秤,差一罚十。

  见摊主说到如此份上,记者只好来到一没有垫泡沫的台秤前,买了一斤半土豆,并将番茄复秤。女摊主很热心地说:你看,没问题!一斤四两还旺着呢。

  记者仍不死心,再到一使用电子秤的摊位前,买了3个玉米,过秤是1斤;再将番茄和土豆复秤,发现确实没错,眼见着红刷刷的数字分别跳到700克和750克,真是一克都没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王小姐说的不是事实?请看楚天金报明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