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做人踏实做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24 杭州日报

  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生活服务中心主任鲁晓萍

  一位普通女工,二十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一位普通共产党员,牢记入党誓言,心系群众,率先垂范,她就是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生活服务中心主任鲁晓萍。

  1984年,鲁晓萍被原民航浙江省局招工录用,成为食堂的一名普通员工。当时很多
人劝她:你年纪这么轻,干什么工作不好,非要每天围着灶台转,这样能有什么出息?然而鲁晓萍却不这么认为,她觉得食堂工作虽然脏点、苦点、累点,可总得有人干;既然干这一行,就要爱这一行,还要钻这一行。

  天道酬勤,业精于勤。慢慢地鲁晓萍对整个食堂工作的流程从生疏到熟练,再成为一名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而这一干就是15年。

  在领导的眼里,鲁晓萍是个勇于改革、敢挑重担、尽心尽责的实干家。机场有三个员工餐厅,每天平均有3000多人就餐,正所谓“众口难调”,为尽量使每个人都吃上可口的饭菜,鲁晓萍利用各种机会向兄弟单位学习食堂管理经验,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增加饭菜的花色品种。她还专门开设了夜间员工小灶服务,保证一线值班员工能随时吃上热菜热饭。员工食堂不仅满足了机场公司员工的就餐,而且还吸引了海关、卫检、空管等驻场兄弟单位员工前来就餐。

  在同事的眼中,鲁晓萍是个乐于助人、颇具亲和力的人,熟悉她的人都亲切地称她“阿鲁”。和她一起共事17年的食堂质检员陈建林说,阿鲁着装非常朴素,无论是工作时还是休息时总穿白大褂,从没看见过她穿过一次裙子。只要一有空,阿鲁总是喜欢和员工待在一起拉家常,哪个员工有困难她总是尽全力帮助。

  一次,食堂一名短期工生病无钱住院,阿鲁知道后毫不犹豫从家中拿出8000元为其支付;一次,一员工家里欠债,工作上总打不起精神,阿鲁了解后一次性为他垫付了3万元债务……

  一次又一次,阿鲁总是尽其所能知民情,解民忧。说来也许很多人不相信,工作20多年的阿鲁个人几乎没有什么积蓄,大部分钱都用于帮助困难员工身上。

  在家人的眼里,鲁晓萍却是个“不称职”的角色。鲁晓萍以机场为家,以餐厅为家,起早贪黑,经常加班加点,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并且从来没有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工作20多年没有一次和家人一起吃过年夜饭。由于工作忙,照顾老人和丈夫、孩子的时间不多。由于缺少督促,儿子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太理想。每每想到这,晓萍心里总是十分愧疚,她说我这20多年欠家里人的太多太多,这感情债一辈子都无法还清。可令鲁晓萍感到欣慰的是家里人总是能理解她,默默地支持她。十多年来,鲁晓萍将全部的爱奉献给了民航机场和她心爱的工作岗位。她曾先后获得“全国民航三八红旗手”、“全国民航劳动模范”、“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