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巩固壮大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4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波)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近日在安徽考察工作时强调指出,统一战线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计出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初夏的江淮大地,处处生机蓬勃。6月13日至16日,在省领导郭金龙、方兆祥、王明方、孙金龙、徐立全、张学平、詹夏来、郑牧民等陪同下,刘延东一行不顾疲劳,连续奔波
,深入合肥、芜湖等地,考察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文化新区和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科大讯飞公司、奇瑞汽车公司等企业,刘延东一边认真听取介绍,一边与企业家们亲切交谈,对这些企业依靠自主创新,不断做大做强给予高度赞赏。刘延东还参观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EAST托卡马克项目,视察了三联职业学院,走访了芜湖市三山区群联村农户,看望了有关宗教团体。考察期间,刘延东听取省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战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并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力量支持》专题辅导报告。

  刘延东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所见所闻印象深刻。在安徽省委领导下,安徽广大干部群众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中央实施促进中部崛起战略的机遇,发挥承东启西区位优势,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和城市化,并以工业化引领农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经济社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她指出,安徽是统战工作大省,统战工作任务很重,安徽各级党委对统战工作认识高、抓得实、力度大、效果显。长期以来,安徽省委积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断加强和改善对统战工作领导,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安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作出重要贡献。

  刘延东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和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两个文件,集中体现了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体现了包括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要把学习文件精神与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关于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刘延东强调,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统一战线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紧紧围绕“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阶段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考察调研活动,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要着眼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开展智力支边、光彩事业、温暖工程等活动,在促进东中西优势互补、良性互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中的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畅通利益表达渠道,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协助党和政府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形成社会各方面成员和谐相处、共谋发展局面;加强大陆同胞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同胞的团结,实现最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致力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