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父亲俱乐部成立新兴街道明达社区提前为社区里的父亲们过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19 北方晨报

  

首个父亲俱乐部成立新兴街道明达社区提前为社区里的父亲们过了节

  本报讯 记者王丽颖报道 明天是父亲节,全天下爸爸的节日。15日傍晚,铁东区新兴街道明达社区,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在爸爸的怀中传出,鞍山市第一个父亲俱乐部在这里成立,“父亲课堂”、“趣味亲子”给社区里的父亲们提前过了节。

  当日,明达社区居民、家庭教育志愿者李东辉成为“父亲课堂”的第一个主讲人。女儿刚刚在海外博士毕业的他,在200余名父亲及其孩子面前现身说法:爸爸在孩子教育中是不能替代的,爸爸可以给孩子们很多妈妈不能给予的东西。她建议父亲们主动参与孩子的教育,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

  随后进行的“趣味亲子”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识字部分,为了教会孩子一个字怎么读,爸爸们“手舞足蹈”地比划,孩子来“猜”,近百平的活动室一下子显得拥挤起来;“抱一抱”环节,孩子会走后很少抱的爸爸,抱起娇儿来了场比赛,输的,赢的,都乐开怀。

  据介绍,父亲俱乐部成立后,将为社区家长,尤其是父亲们定期提供教子咨询、家长课堂、亲子活动、老爸沙龙、教子经验交流等服务项目,并尝试开辟网络父亲空间站,进一步深入拓展父亲教育的传播渠道和发展空间。

  今年春天,鞍山市妇联、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联合成立了鞍山市家长俱乐部,并启动父系教育工程。年内,鞍山市各级各类家长俱乐部将达到十家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