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杯太风光 父亲节“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27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刁巧云报道 “康乃馨”送母亲,什么花送父亲?父亲节来了,却很少有人知道用什么花表达对父亲的感情。

  昨日,记者从一些花店了解到,父亲节的鲜花销售,与母亲节根本没法比。

  花店:父亲节该送象征毅力的扶郎花

  走进二中附近几家花店,并没看到像母亲节时明显的“父亲花”促销标志。询问服务员,得到的答案是“扶郎花、彩色玫瑰都可以送给父亲。”但进一步咨询扶郎的寓意,服务员却答不出来。记者从网上搜索得出,扶郎花象征有毅力、不怕艰难。

  一家花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为迎接父亲节,花店也提前进了一定数量的扶郎,“反正这种花平时也可以搭配在花束中。”今年来给父亲买花的人明显比往年多,“但和母亲节还是没法比。”

  商场:世界杯抢镜父亲节

  在一些商场记者了解到,由于正值世界杯期间,商家更多把眼球瞄向广大球迷朋友,觉得球迷的钱更好挣一些。因而各种品牌、规格的凉席、凉枕头及夏凉用品都摆在商场显眼的位置。

  对于父亲节,各商场只在卖男装的楼层打些促销广告。男装、男鞋、剃须刀、男士化妆品、皮包、保健器材等实用品是父亲节最受青睐的礼品。一家商场售货员告诉记者,近期男士商品销售量略有增长,大多是年轻人来买,送给父亲做节日礼物,这个周末购买者可能会增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