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年“莫斯科北京周”企业合作洽谈会开幕(相关报道见二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下午,俄罗斯年“莫斯科北京周”企业合作洽谈会开幕。市长王岐山和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以及俄罗斯科学界专家、企业家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岐山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欢迎来自俄罗斯科学界的专家和企业界人士。他向大家介绍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说,今后五年,北京将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全力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努力建设创新、和谐、宜居的
现代化国际城市。在这一过程中,北京需要拓展同国外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引进和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

  王岐山说,早在1995年北京市同莫斯科市就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为中俄两国的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北京与莫斯科两市的合作前景广阔。我们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希望两市政府、企业家、科学家通过此次洽谈会加强交流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合作,共同书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卢日科夫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的举办,在高科技、城市建设、体育项目等方面与北京加强沟通,分享经验,扩大互利双赢合作范围,为新时期构建俄中伙伴关系做出贡献。

  开幕式前,王岐山和卢日科夫以及俄科学界专家、企业家等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一场名为“今日莫斯科”的展览,这场展览是在原苏联专家于上世纪50年代设计的北京展览馆里展出的。

  副市长赵凤桐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RJ0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