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生后被分别抱养 孪生姐妹分离18年巧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宁波日报》报道 18年前,河南信阳一对双胞胎姐妹被分别抱养,18年后,她们在浙江宁波相逢。6月15日,姐妹俩向记者披露了这段传奇故事。6月27日就是两姐妹的生日,异地重逢的她们决定在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

  小店巧遇

  小娟是河南信阳人,今年2月来到浙江宁波周巷镇一个叫“新秀场”的饰品店当售货员。

  5月的一天,小娟像往常一样在看店,店里来了一名和她年纪相当的姑娘。一见到对方,小娟心里就莫名其妙地泛起一股温暖,但又说不清为什么。对方也看了小娟几眼。

  事后,小娟猛然醒悟,原来这位女顾客的长相与自己很相像。想必对方也觉察到了这一点。

  6月初,小娟没有当班,由老板娘郑女士亲自看店。下午,那位与小娟相像的女孩又来了。郑女士一看,惊叫道:“你怎么长得这么像小娟呀,实在太像了!”郑女士发现两人不仅长得像,而且说话的声音、个子乃至马尾辫都一样。

  郑女士赶紧稳住这位顾客,并请别人替自己看店,然后跑到小娟的住处,对小娟说:“你快到店里去看看,来了一个顾客,长得和你好像呀!”小娟说:“我见过她。”老板娘说:“你是不是有个双胞胎姐妹呀?”

  勾起回忆

  郑女士一句话,勾起了小娟一年前的回忆。

  一年前,还没读完高中的小娟从老家河南信阳来到杭州,投奔在杭州打工的大哥大嫂。她和大嫂在一家工厂打零工。

  有一天午休,姑嫂二人聊天,大嫂无意中对小娟说:“你还有个双胞胎妹妹呢!”小娟非常吃惊,连忙问妹妹现在在哪里,但是大嫂只知道小娟是抱养的,具体情况只能去问她哥哥。

  傍晚回家,小娟迫不及待地找到大哥,想问明情况。大哥却说:“小孩子不懂事,别听你嫂子瞎说!”

  渐渐地,小娟差不多把这事忘了。

  姐妹相认

  6月8日,又轮到小娟当班。她坐在店里看着来往的人群。傍晚时分,店里进来一位姑娘。这位姑娘在店里转了一圈,看到小娟,惊呼了一声:“你长得很像我同事呀!”她还说自己的同事小丹是今年3月从河南信阳到周巷镇的,也是18岁。小娟听到这些话,心里一阵激动,请她把小丹带来看一看。

  不一会,小丹也来了。两人把生辰、老家一比对,竟然一模一样。她们找到同来周巷镇打工的小丹的姑姑,询问自己的身世。姑姑叹了口气,说出了小丹的身世。

  原来,小娟和小丹的确是一对双胞胎姐妹。18年前,当她们出生时,父母已经生下3个女儿。一心要生儿子的父母决定将两姐妹送人。有一对夫妇生了三个儿子,想要一个女儿,就抱养了姐妹中的老大小娟。还有一对夫妇婚后一直未育,就抱走了小丹。两个养父母家住的地方相距仅30公里。去年,两姐妹离开老家到外地打工之前,还曾在同一个镇上读书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