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禹州:农民工的血汗钱岂能长期拖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编辑同志:

  近日,来自四川和陕西的50多名农民工反映说,他们在河南省禹州市西部山区鸠山乡下窑挖煤,但矿主却总是拖欠工资不给,自2004年至今共欠他们工资14万余元。

  在鸠山乡赵沟村东明煤矿,四川射洪县工友队长陈明松和陕西紫阳县工友队长余庆
福说,近几年来他们远离家乡一直在鸠山乡附近的矿上挖煤,本指望挣点钱养家糊口,而鸠山乡赵沟村东明煤矿却将他们的工资七扣八扣不说,还长期拖欠不给,矿工们虽多次催要却始终没有结果。眼下,矿工们连吃饭的钱都很紧张。

  陈明松说,东明煤矿只在2005年给了他们5万元工资,至今仍拖欠工友们2004年2月至11月及2005年七八月份的工资10万元。陈明松和他的妻子哭诉说:“矿方不给我们结算工资,俺就没钱给工人发工资,生活费只好借钱垫支,现在都揭不开锅了。”

  紫阳县民工队的遭遇也是如此,东明煤矿现在还欠民工队2004年的工资约4.14万元。

  现在正是夏收夏种季节,在这里干活又讨不到工钱,除留下工友代表继续要账外,一些民工开始陆续返回家乡。由于没拿到工钱,民工们有的借钱,有的搭乘货车,甚至个别工友步行几百公里回家。

  对此,无助的民工们强烈呼吁有关部门出面帮帮他们,替他们讨回企盼已久的血汗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