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 两场大考牵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12万学生中考

  新变化:分数不是唯一录取依据

  本报讯(记者谢梦王迪)今日起到18日,成都市12万余学生将参加中考。其中,五城区及高新区设置了42个考点,安排考生26707名,其他郊区(市)县设置考点89个,安排考
生93622名,另有直升生3953名不参加本次统一考试。

  据悉,今年参加考试的学生是成都市实行课程改革后的首批毕业生。记者从成都市招办了解到,从今年开始,中考将在每年6月中旬的周六和周日举行,不再相对固定日期。有关方面称,此举不仅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也方便家长接送孩子赶考。

  在录取方面,普通高中招生将一改过去的以升学考试各科分数相加作为唯一依据的做法,坚持综合评价的原则,采取考试分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以及政策性加分相结合的办法,择优录取学生。

  此外,继在高考中试行网上报名后,成都首次在城区中考考生中试行网上填报志愿。中考成绩公布后将正式开通中考志愿填报系统,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完成志愿填报工作。

  昨日下午4时左右,众多学子涌进成都49中考点查看考室和座位。在进入考场前,记者看到,每一位监考老师带头在教室前口的“诚信中考”承诺书上签字,随后,进入考室的学子都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全省25万人考四六级

  新变化:6所高校实验新题型

  昨日,记者从省自考办获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今日举行,我省今年共有25万余人报考,比去年多出2万余人。其中报考英语四级的有17万余人,六级的有7万余人。另外,还有900余人报考法、德、俄、日语四级考试。据透露,我省今年将有5000余名学生首批尝试新题型。

  今年考试我省除组织常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外,另有六所高校将组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新题型试点考试,分别是: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本次参考学生人数总数为5000多人,他们的成绩将对题型改革带来重要参考价值。新题型考试在6月24日举行,考生以自愿参加为原则。据悉,教育部初步定于2007年1月全面实施调整后的四级考试,6月全面实施调整后的六级考试。对比微调前后公布的试卷结构,微调前试卷的写作部分,调整后变为写作和翻译,增加了中译英翻译题型。新题型同样考125分钟,但先考写作,再进行听力考试,随后考生完成其余部分的试题。

  针对今年网上出现了有人高价用无线耳塞来征集答案的现象,省自考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已做好严密的防范,由于无线耳塞发射信号的有效范围为考场外200米以内,为此专门要求各高校在考点外200米的范围内进行巡逻,清除可疑车辆和个人,部分考点还配备了手机探测狗。

  据了解,省自考委已经与有关高校签订了“安全保密、考风考纪”工作目标责任书,省招办还将组织力量对分布在全省16个市、州的考点进行巡视检查。记者谢梦(短信代码:413902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