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人为本安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在蓉作专题报告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余义勇本报记者杨东)昨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国家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毅中在第五个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期间,专程抵蓉作安全生产形势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领导张中伟、李崇禧、晏永和、敬中春、王怀臣、张作哈、何志尧等出席。

  在题为“谈谈我国的安全生产问题”的报告中,李毅中分析了我国安全生产发展的历程和现状。现阶段,我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趋势与依然严峻的现状并存,“‘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依然突出,基础薄弱制约安全生产,宏观因素对安全生产具有长远深刻影响。”李毅中指出了我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原因。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摊子大、任务重的现状,李毅中强调,要把“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和指导原则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体战略,纳入到“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治理隐患,防范事故,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加强安全法制建设,实施依法治安;落实政府安全生产监管主体和企业责任主体,落实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企业法人负责人,纳入政绩业绩考核;实施科技兴安战略,用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安全发展;强化经济政策导向作用,增加安全投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加强社会监督。

  报告结束后,张学忠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报告内容,努力把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完善机制,强化监管;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