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大抗战馆发出“成都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建川博物馆聚落·抗战系列博物馆备受称赞

  本报讯 (记者张珏娟范东波)昨(16)日,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抗战博物馆、纪念馆馆长峰会”在成都市大邑安仁镇举行。

  峰会吸引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
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侵华日军第731细菌部队罪证陈列馆和建川博物馆聚落·抗战系列博物馆共8大博物馆、纪念馆参与。其中,建川博物馆聚落·抗战系列博物馆是中国民间最大的抗战博物馆,另外7家都是国有博物馆。

  本次峰会历时4天,由现场考察和论坛组成。考察中,建川博物馆聚落·抗战系列博物馆独到的创意、丰富的馆藏,赢得馆长们一片赞叹。论坛集中探讨了如何加强馆际间交流、共同推进抗日战争史研究。建川博物馆聚落·抗战系列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当即表示,该馆将建设一个4000平方米的新展厅,用以各抗战馆前来巡展。

  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开设联合网站、携手举办联展……近4小时的论坛,最终形成《宣言》。根据《宣言》,今后将每半年召开一次峰会论坛,由8家博物馆、纪念馆轮流主办,并接纳新的抗战博物馆、纪念馆为成员。《宣言》还就文物藏品交流及捐赠、文物巡展等达成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