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罕见!同号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有两张编号完全相同的5元面值同版人民币,想请收藏专家鉴定一下。”近日,周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与四川省收藏家协会联系妥当后,昨日,周先生小心翼翼地带着“双胞胎”人民币来到成都。经初步鉴定,两张同编号的人民币均为真币。

  一眼看去,这两张1980年版的人民币和其他5元的钞票并没有不同。在周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这两张纸币右下方的编号居然完全相同,均为“PD68937538”。

  周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张纸币是十年前自己在工作中偶然得到的,当时觉得很特别,所以保留下来。

  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吴道明对两张人民币进行仔细地鉴别。“这是第四套1980年版的人民币,从纸张、图案等来看两张都是真币,其人民币编码也没有任何的造假痕迹。”

  吴秘书长称,如果确认这对是“双胞胎”人民币的话,应该是出现在西南地区的第一对。这对编码相同的人民币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实习生张晓玮记者郑许巧摄影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