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经续会”共识将成政策并定期管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由台当局“行政院”主办的“台湾经济永续发展会议全体会议”(简称“经续会”)将于7月27日、28日召开。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胡胜正昨天表示,“经续会”达成的共识将成为政策,行政部门8月份将修改相关“法规”,在台“立法院”下会期开始前送至“立法院”;台当局“经建会”将列出政策具体时程,定期管控。

  据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下午亲自主持“经续会”预备会议,敲定召开会议日期。胡胜正在会后记者会作上述宣布。

  胡胜正表示,“经续会”目的在解决台湾长期性、结构性、有争议性经济议题,希望广征各界意见,谋求解决之道。“经续会”达成的共识,苏贞昌已宣示行政部门将全力落实;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表示将在“立法院”中促成相关“法案”通过。

  胡胜正表示,5个分组会议若达成不同共识或结论,将在7月20日之前通过分组联席会议讨论;各分组结论将在27日、28日送至大会讨论,大会中达成的共识,才会形成政策。

  他说,“经续会”达成共识,行政部门将立即进入政策执行部分,8月份修改相关“法规”;若涉及“法案”部分,在“立法院”下会期之前,可送到“立法院”讨论。

  胡胜正指出,台当局“经建会”将对各个政策列出具体、细节时程,同时将定期、积极管控,确保政策可以落实。

  据报道,“经续会”预备会议昨天也分别召开“完善社会安全体系”、“提升产业竞争力”、“财政金融改革”、“全球布局与两岸经贸”、“提升政府效能”5个分组会议,与会人士均同意,目前最重要的,是先确定台湾经济永续发展愿景。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