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困户租房可申请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6日讯 (记者卓上雄)今天,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租赁住房补贴实施细则》。据介绍,这是该市将陆续出台的廉租房配套规定之一,它就租赁住房补贴的发放等市民关心的问题作出了具体规定,并将在作进一步修改后实施。

  什么家庭可以申请住房补贴

  据《细则》,同时具备如下条件的海口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可向其户口所在地的区房产主管部门提出租赁住房补贴申请:

  (一)具有海口市非农业常住户口且实际居住,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或抚养关系,且至少有一人取得海口市非农业常住户口3年(含3年)以上;家庭成员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年海口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特困户家庭,或已接受民政部门连续救助3个月(含3个月)以上的低保家庭。

  (二)家庭人均住房套内建筑面积低于5平方米(含5平方米)以下的;或现居住房屋经鉴定属危房(含居住自有危房、租住国家直管公房、租住所处单位住房);没有住房的。

  申请补贴要交哪些材料

  依《细则》,申请此补贴应申报以下材料:申请表;区民政部门出具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证明,或由申请人所在单位或所处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家庭人均收入证明,并经区民政部门审查及出具符合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年海口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证明材料;

  申请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及户口簿;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或镇政府或申请人单位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申请人与房屋出租人签订的住房租赁意向书或房屋租赁合同。

  要经过哪些程序才能拿到补贴

  接到申请后,区房产主管部门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将在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居住地或工作单位公示15天。经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区房产主管部门予以登记,并书面通知申请人,同时根据申报的实际情况以及租赁房屋的勘查情况,计算核定每月应发放的租赁住房补贴金额,再报区财政主管部门核准。

  已准予租赁住房补贴的家庭,应当与房屋出租人申请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登记,领取房屋租赁证。

  而后,由区房产主管部门从专户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出租人,用于冲减房屋租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